•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压岁钱买泡面,12岁女孩独自为“防疫”交通值守人员送慰问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3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叔叔、阿姨们你们好,你们在执勤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工作很辛苦,要注意休息,祝你们身体健康。——高迁行政村的一名小学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绩溪加油!”

2月9日上午,一名女孩独自一人用残疾人轮椅手推车推着两箱方便面,来到溧宁高速绩溪收费站卫生检疫站点,为现场执勤人员送来2箱爱心泡面。泡面箱上用一半张小纸条写上了这段感人至深的话!

“叔叔、阿姨,这是我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的,谢谢你们保护我们的安全,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吃点方便面。”在现场,略带羞涩的女孩将泡面递给执勤人员后,就转身推着车走了,无论大人如何询问,她就是不肯出自己的名字。

“特别感动,特别温暖。”当时正在站点检查工作的绩溪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以新看到女孩离去的背影,十分受感动。这是连续10余天来,发生在检查站最温暖一幕。

后经了解,这名女孩叫周诗岚,今年12岁,是高迁行政村一名6年级的小学生,溧宁高速绩溪收费站卫生检疫站点就在高迁村境内,离她家只有1000来米。自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她每天看到交通卡口一线默默坚守的叔叔、阿姨们,备受感动,于是想用别样的方式对叔叔阿姨们表示关心和支持。“用自己攒下的压岁钱给叔叔阿姨们买吃的。”她的脑海中突然冒这个想法。元宵节这天,她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压岁钱购买了两箱泡面,并在箱子上面写上了自己的祝福,独自一人推着车来到现场,为值守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元宵礼物。

交通运输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从1月26日起,绩溪便在全县主要交通节点设置卫生检疫站点,由交警、交通、疾控等部门组成的执勤人员,24小时不间断的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筛查,发现异常情况配合医院及时送医诊疗,并上报有关信息。截止2月8号,全县11个卫生检疫站点累计检查司乘人员54748人次、车辆20717辆(其中湖北籍车辆8辆),劝返车辆812辆,发现体温异常人员8人,发热人员2人,为全县筑牢了第一道安全“防火墙”(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