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群众糟心的交通“事儿”办妥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17:30 信息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隆冬季节,山里的早晨愈发寒冷。伏岭镇永来村村民章锡田站在家门口的公交站,目送儿子上了一辆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的2935路公交车去后,内心至今感慨不已:以往我要把儿子送到1.5公里外的浙基田公交站,现在临安的公交车直接开到我家门口,孩子自己就可以坐车去上学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儿!”

今年来,安徽省绩溪县交通运输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眼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解决了群众一批操心、揪心、烦心的精心“事”,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永来村地处深山,距离县城110公里,部分受限路段临水临崖,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客车安全通行条件。村民们去伏岭镇上或者县城,往往需要徒步经徽杭古道,翻山越岭走一段约15公里的山路,而临安区2935路公交车浙基田站距永来村委会仅1.5公里,村民们买生活用品、卖农产品甚至上学往往就近到浙江的临安区。为了切底解决永来村群众出行难,绩溪交通运输局通过多方争取努力,临安区决定优化并延伸2935路公交至绩溪县永来村,每天有5个班次,单程行驶时间70分钟,票价3元,解决了永来村464位村民一直操心的“有公交车坐”的心头大事。

去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绩溪境内荆州乡等6个乡镇的农村公路大面积受损,给当地群众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该局将群众揪心事放在心头,积极筹集灾毁资金473万元,精心指导设计乡镇农村灾毁公路项目,抢时间、抓进度,提前全部修复了6个乡镇的灾后水毁公路,方便了群众出行,让群众揪心的“事儿”放下了心。

针对群众反映货运企业成立手续审批时间较长等突出问题,该局深化“互联网+交通”窗口服务,开通为群众提供复印、扫描“一站式”材料整合服务业务,办理时间由20天压缩至1-3天,实现了群众烦心事的事儿不拖延、不为难、及时办好。同时专门开通了新建“扬之小学”2路公交车,延伸了县经济开发区、临溪工业园区公交线路,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出行难题。(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