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县区动态

干群齐心共筑风景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16:38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之前每年春茶上市的时候,我们都要半夜起床,翻山越岭赶到黄山市的茶叶交易市场去卖猴魁茶。明年走这条新路就近多了,能节省一个小时!”说起刚刚通车的水岭高山坪森林公路,泾县茂林镇山水村水岭村民组村民吴建新十分兴奋。

“一脚踏三县,鸡鸣泾旌太。”山水村是革命老区,毗邻旌德县、黄山市黄山区。对于生活在崇山峻岭之中的村民而言,修建一条出山的路是几代人的梦想。

2018年2月,水岭高山坪森林公路项目启动。山水村党支部书记章百清带领材干部冒着严寒,翻山越岭勘察线路,用半个月时间确定了最佳路线,制定出前期工程方案。

占用的山场、茶园,没钱补偿怎么办?工程浩大,缺少劳动力怎么办?资金怎么解决?山水村召开村民会,村干部逐户上门走访问策,争取村民的支持。

村民与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山辟路需要征用20多户村民的山场、茶园,他们表态无条件提供。工程建设过程中,村里的壮劳力主动帮忙出力。今年5月,“条长3.6公里、宽6米的砂石路建成。

据统计,打通这条砂石路共耗资39万元,其中村民筹资筹劳22万元,其余17万元由村委会自筹解决。为支持公路硬化,泾县交通运输部门随后投资近300万元,水岭高山坪森林公路水泥硬化工程于今年国庆节前夕竣工通车。

水岭高山坪森林公路的建成,将山水村到黄山区的路程缩短了25公里,使公路沿线5000多名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多措并举保护“植物界大熊猫”野生红豆杉群,努力打造最美森林风景公路,开辟了国家生态公益原始森林的防火通道。与此同时,该公路连通了山水村管家、霍家、燕子3个溶洞与太平神仙洞,一条全新的旅游线路呈现在人们面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