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戴** 浏览量 6056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宣狸公路双坑收费站的不合理征询
信件内容 投诉:领导您好: 本人老家在宣城市狸桥镇南湖乡,撤乡并镇后变成了现在的南湖村,父母都在南湖村生活。 本人研究生阶段在南京求学,户口也随之转入南京。由于父母依然在南湖村,并且本人刚结婚,妻子在我老家坐月子,所以本人每周都会从南京回一趟南湖村。由于狸桥卫生院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去宣城市区也相对较远,所以经常去高淳采购物资和看病。 每周回来都会几次经过狸桥双坑收费站,虽然每次都是10块钱,不是很多,但是每次都收,让我觉得很不合理。 试问,南湖村到南京或者高淳的路线,有其他路吗?根本没有!唯一的通道因为修了宣狸公里而收费,本人就很不理解,原因具体有三点,希望领导能给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一、宣狸公路目前有优惠政策,但是仅仅是针对车牌号为皖P的本地居民。本人驾照当时是在宣城市考取的,车牌上牌是在南京所以是苏A牌照,请问领导,虽然我不符合现有政策,但是领导能不能想想,这种分类,让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回家却多了一份成本,我觉得不甚合理; 二、宣城现在是南京都市圈城市,狸桥更是宣城融入都市圈的桥头堡,滁州、马鞍山都在想尽办法融入南京,我们这样为了蝇头小利,是否得不偿失?并且狸桥还有宣城重要的宣州开发区。我觉得不甚合理; 三、本人每次从南京回来都很感慨,机场高速,走很大一截,只收10块钱,接着走宁高新通道,全程免费,然后经高淳,进入狸桥就被收钱,还没走500米,我就左转走乡村公路去南湖村,这让人真的很感慨!我们政府就这么缺钱吗? 家乡,真的还回得去吗? ‘回不去的家乡,最后成了远方’ 希望领导能给远在家乡的游子,一个很好的解释,谢谢。 敬祝安康~
来信时间 2021-09-04 21:14:44
回复时间 2021-09-07 09:01:23
回复部门 市交运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9-07 09:01:23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9-07 11:17:46
回复部门 市交运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您投诉的“关于宣狸公路双坑收费站的不合理征询”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是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狸桥至双坑一级公路设站收费经营批复》(皖政秘﹝2016﹞44号)中明确说明站址位于狸桥镇北侧,距皖苏省界约400米处。

二是根据宣城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54号中规定,对沿线两个离收费站址较近的乡镇(狸桥镇、朱桥乡籍)小型轿车实行免费通行优惠政策,对宣州区车辆实行单次交费,返程验票优惠政策。该投诉人属于本地人外地车,不能享受优惠通行政策。若要享受优惠通行政策,需办理车籍变更手续。

办理人:邓叶飞,联系方式:18156335655。

                                                                                                                                         宣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9月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天3小时37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2小时36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戴**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9-04 21:14:44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交运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9-07 09:01:23
  • 审核用时:1天1小时1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9-07 11:37:50
  • 办理用时:0天2小时36分